Forever Office

#雨 不该

forever 's  future!我是Forever的雨

现实向 全文4.3k

搭配BGM:本篇篇名 一首我觉得所有西皮都该拥有的歌

我推荐陈忻玥跟刘学甫的版本 直接听哭


00.

硬着头皮久违的跟全昭妍上同一个节目,他们两个之间的话语只剩下那些最生疏的问候。

忽然要以友好队友的身分再次出现,他自己都觉得可笑。

对方早就不在他的身边了。

两个人都经过了彼此最年少轻狂的日子,那时候都能以信誓旦旦的语气约定在一起直到白首,野心勃勃的说事业爱情都要双收。

而现在还说什么偶然cp呢。

她无奈的玩着手指,休息室的门悄声打开,宋雨琦下意识抬起头,镜子印着对方并没有随着年龄浮现老态的脸──

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

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自己背后,她不敢回头、勾起的嘴角弧度僵硬,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里。

他们好像在比赛似的,像是谁表情管理失败谁就是输家。

最后还是全昭妍自然的很,把头埋进宋雨琦的肩膀里,闷闷的抱怨着。

“今天来的路程上,车子好颤喔,一直在抖。”

像从前那样。宋雨琦轻拍着她的腰以示安慰,全昭妍以往会蹭一蹭她的肩头然后起来兴奋的对她讲今天一系列的琐事。

但她没有。

她默不作声的继续依靠在那儿,宋雨琦以为对方昏昏欲睡就索性将她挪到自己身旁。

“不要推开我。”对方难得细语的声音传来。宋雨琦这时候才发现她肩头上那一片湿濡,急急忙忙把她揽进怀里。

“宋雨琦。”全昭妍抽抽噎噎的叫她全名。

“嗯,我在。”宋雨琦小心翼翼地覆上全昭妍的手,全昭妍转过头盯着她缓缓开口。

“你什么时候,才可以从我的回忆里搬出去。”

01.

事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

全昭妍比宋雨琦更歇斯底里一点。她越来越忙,堆积的留言却也没有因此善罢甘休。她们的确是亲亲密密互相体谅的,不过只是女孩子罢了。宋雨琦一个个综艺节目中打的绯闻对象,宋雨琦觉得荒谬,全昭妍却觉得委屈。

无数次看见明显对她有意思的男艺人碰触她,全昭妍有意无意提醒她一下,对方却总是以想太多作结。

与从前做错一点点事情就哄着她要求和好的宋雨琦,不太一样了。

那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宋雨琦在梳妆,后面一个温暖的怀抱阻止了她的一个动作。

“姐姐等下,我在忙呢。”

全昭妍难得想撒娇的口气一下停在了嘴边。

“我以为至少爱的人不会变。”全昭妍苦笑着松开宋雨琦。宋雨琦回头看着此刻温柔又软弱的全昭妍,欲言又止。

全昭妍知道宋雨琦偏爱她这个样子,而拥有上万种面貌的全昭妍也只有这一点留给了一个人。她假装没事、嘟嘴指着宋雨琦的行事历,满满的中国行程。

“不许推开我,你都要走了,不能多爱我一点吗。”

宋雨琦强忍不舍,假装一点也没留心全昭妍的那些疙瘩,像以前一样的回覆她。

全昭妍便忽然淡然的起身离开。

“我们常常吵架,但是因为特别和,所以总是很快和好,也因此最亲近。”

任谁也不会知道,她们最后并没有吵架,而是任性的人索性放对方自由。

几年后的宋雨琦也没想到,无数间逃避中的那一次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几年前,她还是紧抓着全昭妍这个浮木不放的人,她把所有与爱相关的感情紧锁在对方的宠溺里。

但她没有把握,对方会抛弃梦想选择自己。

“你和昭妍,我说过很多次了吧。”

“早该分手了不是吗。”

若有来生她们必定奋力奔向彼此,但这一生怕是没有机会。

我的辜负换你前途一片光明,这样多好。

02.

“雨琦跟昭妍感情很好吧,听说你们两个是全孩子们最喜欢开玩笑的。”宋雨琦点点头,没有作声的等着问到一半的问题开场白结束。

“有没有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玩笑话?”

宋雨琦听到问题的时候是大脑空白的状态,她回想着一直以来两个人无数次无厘头却带着甜蜜的相互捉弄,最后回忆定格在一个瞬间。

那时候他们还能坦然洒脱的谈爱,惧怕分开就用开玩笑的方式来定论。

模糊不清的左右位自然成了他们两个之间的工具。

全昭妍说:谁先提分手谁就在下。

宋雨琦隐约记得她那时候从后面搂住对方的腰,笑咪咪的说接受分手的那个人没有进行挽留的勇气,她才是应当被摆在右位的那个人。

女孩子变成女人的成果,不过就是最后全昭妍提了分手,宋雨琦欣然接受。题目的答案无疾而终。

“昭妍呢?”不过是她无数个玩笑中宣之于口的爱意。

她从来都是个易臊的人,就算和宋雨琦相爱数年,说爱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她说了,在无数个欺负中说了。

“我总是开玩笑说,雨琦我最爱你了。”

全场cp粉轰动着起哄着,宋雨琦无奈的推开她的手。

“真是,姐姐这只是玩笑话啊,好伤心。”

但愿那只是玩笑话。

她还是在那无数个玩笑中,等待宋雨琦再一次回答她的爱意,然后坠入情网。

但宋雨琦总是逃避。

不管是现在过去、或将来,她能够再一次得到的答案,不过是与别人无异的戏剧效果而已。

如此伤人。

03.

从眼里不停跑出来的爱,就像泼溅出来的水一样往外渗。

爱是不能骗过任何人的。

“昭妍现在把雨琦当作什么呢?”

语毕,全昭妍紧张的攥住裙角,宋雨琦用晶亮的眼神盯着她看。

明明知道只是表情管理,她到底在哽咽什么?

她低下头,千篇一律回答。

“她是我想欺负的人。”

几年以后,她仍然是全昭妍想要欺负的爱人。

心意始终如一,其他的什么却已改变。

全昭妍的爱意仍然还在发酵,像是太过醉人的酒,总是被很有克制力的宋雨琦排除在外。

不过那或许是因为这杯酒太烈,宋雨琦喝一口就会酩酊大醉。

“那雨琦呢?”

宋雨琦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样回答这样的问题,应该说她觉得全昭妍的任何问题都难以用简单敷衍的言语去回答解释。

回忆碎片又散落在心里各个角落,整颗心被尖锐的边角扎的支离破碎。

相恋不过是一场梦,她不过是浅尝辄止的一份甜美,很容易就可以割舍。

宋雨琦狠狠的掐着自己求自己清醒,但是就是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说出暧昧不明的言语。

再多的言词到了嘴边就已经停下了,喜爱读的诗句一句也用不上。

最后的答案不过是那句推拉——“这么重要才不会告诉你们。”

是在逃避还是在卖关子,只有宋雨琦还有她旁边的全昭妍晓得。

全昭妍没有像以往骂她没有良心,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微笑着,继续敷衍带过。


分手那天,全昭妍平常倔强的性子都不见了,她自己提的分手,却把《微笑》的歌词忘的一干二净,也舍去了那个讨厌女人用哭解决问题的曾经,自己一个人哭的一塌糊涂。

宋雨琦温柔的替她擦干眼泪,她异常的冷静,没有像以前哭成小哭包那样。

“姐姐,我们要笑。”

“故事的结局不该是个悲剧啊。”

然后,她漾起微笑,就像和全昭妍度过的每一天一样,开开心心的摆摆手说再见。

全昭妍最后学会的不过是和她一样,让每一次心痛被微笑掩盖过去而已。

她并不是不知道,宋雨琦转过去的那刻泪便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她们不过是缘分到了。

没有人有错。

“早该分开的。”

全昭妍低声呢喃,都痛到麻木了,就不用再渴望那些不该奢望的回应。

即使还是忍不住试探,但什么也回不去了。

全昭妍佯装无惧的对着摄像头跟镁光灯专业的微笑着。

虽然眼睛骗不了人,但她对表情管理极其有自信。

她可以骗过任何人,骗过台下那片粉丝、骗过主持人、甚至骗过宋雨琦。

也骗过她自己。

眼前的光亮即使有点刺耳,但是她绝不会让眼里的泪掉下来。

她可是不喜欢哭泣的全昭妍。

04.

访谈总算是结束了,宋雨琦回到家里感觉自己耗费了一个月的心力去完成今天看似简单的任务。

若无其事的打开手机,跳出来的就是全昭妍的讯息。

她一直没敢读,装作自己没有手机那样子的不回覆任何和她有关的人。

啊,除了孩子们的成员。

那些真正见证过她们两个相爱、却又毅然决然诀别的家人。

“访谈结束了,还是很不自然啊,两个pabo。”

叶舒华混着韩文跟中文的调侃传了过来,宋雨琦朝着手机翻了翻白眼。

叶舒华怎么可能不知道她们两个有多生疏。她不过是刻意问起,不过是想着她们两个之间或许会有那么一点点转机。

“相爱的人做不成至交,我第一次告诉你吗?”

对方又忽然愣着不说话。

“昭妍姐姐什么也没跟你说吗?”

宋雨琦在脑子里把今天两个人说过的话拆解拼凑,也没有得到什么重要的资讯。

“没有。”

“她今天只说了,路上车很颤。”

“像以前那样埋在我的颈窝里。”

她卑微的思念从前那样的关系,却是她一次次亲手推开全昭妍。

因为如果没有这么做,她们必定奋力奔向彼此。

比起那样,还不如让感情永远停格在过去那段美好里,不要闹的老死不相往来,彼此伤害了前程。

除了忍不住揽住她,没有其他失格的动作,宋雨琦都觉得她真的用了太大的力气。

叶舒华不知道为什么,也有种不舍的感觉从脚底开始蔓延,直到她的双眼盈满泪水。

“宋雨琦,你七月二号有空吗?”

宋雨琦算了算,不过就是她飞去中国那天吗,正想抱怨叶舒华居然连这个日期也没记得,对方却直接打断了她。

“那天不要看任何新闻。”
05.

三个月后的七月二号很快就来了。

宋雨琦三天两头的飞机往返,自然是疲惫不堪,示意了一下经纪人就在飞机上补了个眠。到了目的地她还是只醒了一半,一路上眼睛都没张完全过。

一到了拍摄现场,黄旭熙便熟悉的迎接她,简单的聊个天,宋雨琦就顶着个黑眼圈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

等到她化好妆,对方也差不多停下来了,定定的看着她。

“我忘了说了,嗯,虽然我跟她不熟。”

“替我祝你们队长新婚快乐。”

宋雨琦原本还高高低低奋力支撑着的头一下猛烈的抬了起来。

直到这一刻,她才想起来七月二号为什么这么耳熟。

几年前的今天是Uh-oh拿下一位的日子,她们互亲庆祝、还开了卷饼直播。那是被粉丝们称作卷饼日的特别纪念,全昭妍让她来不及反应的婚约显得格外讽刺。

她不用再逃了,原本应该感到庆幸侥幸,但为什么心还像撕裂般的疼?

她想了很久,要怎么回应那些话,最后只是敷衍地接下谢谢两个字。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谢谢。好像是因为,她自己祝福不了对方,所以对其他人的祝福心生感谢。

到头来,那个放不开手的还是自己。

总是不读不回,一次次刻意回避对方仅给自己的柔情——

那不过是因为没有触碰就不会迎来那一天。

只要不往前走,就永远不会有被棘丛刺伤的可能。

全昭妍永远都很潇洒,她可以很自然的一点点从你身边流逝直到消失,但宋雨琦仍然抓着她的影子不愿就这样从了缘分的尽头。

最后遍体鳞伤的还是那个固守当初的自己。

草率的编辑文案,刚好的十张图片却配上了一连串长文。

以往她总觉得是情溢乎词,怎么样长的文章都词不达意,所以才会总是打短短的句子给她。此刻她却觉得,写再怎么长的文章,她都没有办法真心祝福对方。

不甘心她找到了下一个最爱,而自己还深陷在悲恋的泥沼里。

06.

上次节目的回响太好,制作组很快再一次再安排了两个人当嘉宾。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宋雨琦终于舍得面对她不读不回的那些讯息了。

宋雨琦静静地盯着那些对话框,看着它从浪漫温馨逐渐变成一个人唱独角戏。

“雨琦啊,听说中国今天有点冷,要注意身子噢。”

“雨琦啊,今天又回去看了我们的出道舞台,你说我们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雨琦啊,我好想你,我好希望我不要再想你了。”

然后。

“雨琦啊,我要结婚了。”

“或许你可以不要祝福我,偷偷带着我私奔吗。”

“我还是爱妳。”

她看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对方到那一刻还惦着他。

她自己的懦弱,她所谓的伟大成全,导致她失去了最后一个挽回她的机会。

“选这天,我是故意的。”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留我,但我也不想让你祝福我。”

“我知道你不会读我讯息,所以我故意这样传给你。”

“今天是全昭妍爱宋雨琦的最后一天喔。明天开始,我就不会再纠缠你了。”

“到好多年后的今天,我才忽然发现,我们互相纠缠,必定两败俱伤。就像我单方面的追逐着你,最后却落得满是伤痕。”

“你要幸福地生活下去噢。”

宋雨琦也忽然明白了,她才是耽误对方的那一个人。

就是她一个人总是不敢面对对方、她永远不敢从梦中醒来。

而现在她也该释怀了,该把那些曾经的山盟海誓放下了。

“姐姐,新婚快乐,祝福你应该看到了吧。”

“我也要去拥抱我的未来啦。”

手机的荧幕暗了下来的同时,宋雨琦的最后那抹光芒,也熄灭了。

07.

“怎么又接到这样的提问了?雨琦这次可不能再逃啦——昭妍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呢。”

没有斟酌、没有挑拣,宋雨琦用最轻最温柔的语调,看着全昭妍深情的开口:“她是我这一生不可或缺的挚爱。”

END

大家以后请多指教

差不多二十天前,在帐号上发的那句歌词“彼此紧握的手松开,去拥抱更多未来”就是替这篇文的铺梗

应该没有人想到吧XD

评论(20)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